沒有原因的感覺

星期一我去照了MRI,也就是俗稱的“核磁共振攝影”。
起因都要從清明節那天說起,
那天在彰化田尾掃墓時,
突然感覺左邊膝蓋有怪怪的感覺,
說不上是痛,
那感覺是一種很奇妙的存在,
那感覺微小到幾乎不影響我的生活起居
即使如此,它還是被我放大到無以附加的地步。

所以回屏東之後,
我就去醫院做了檢查。
第一去就診時,醫生說:照看看X光吧!
所以馬上就去照了X光。
醫生看完片子之後,說:骨頭看起來都沒問題,那抽血驗驗看吧!
所以當天也去抽了血。

隔兩天,我去複診,醫生看著抽血檢驗,說:血液裡的東西看起來也都正常……那再照照看MRI吧!
所以我就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MRI。

照MRI時,你必須要把身上所有的鐵製品先去除,所以穿運動服比較方便。(這是忠告)
進到MRI房間,我第一見感受到的事情就是……好冷啊~~~~
我剛好撇見旁邊的溫度計,攝氏18度。

那個房間有一種很科幻的感覺
房間裡有一些櫃子,當然最重要的中間地帶就放著上面那台巨大的機器。
喔對了!不知道是刻意要營造溫馨的感覺還是怎樣,房間上方安裝著柔美的小黃燈。

從進去的第一刻我就一直聽到一個非常規律的聲音,
那聲音很像“沙鈴”。
所以講好聽點,就好像有一個人一直在你身邊搖沙鈴,而且他一搖就要持續搖30分鐘。(真是辛苦!)
接著,攝影師們就幫我固定身體,因為照MRI時身體不可以動。
接著他們還替我帶上一副耳罩,他們說等一下攝影時會有很吵的聲音。
我在心裡想………所以這個沙鈴只是前奏是吧……

一切就緒之後,他們就走出房間,
而我躺著的床也在他們關上門的剎那開始慢慢的移入那個筒型的機器之中。

這整個過程除了機器讓我感覺科幻之外,聲音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因為那台機器一直間或地發出各種難以解釋的聲音,所有聲音都像是要把你送上太空前的噪音測試一樣。
我就在想……他們剛剛還說我可以睡著沒關係………睡的著才有鬼勒!
不過還好30分鐘其實很快就過了。

昨天我又去複診聽醫生解釋顯像報告。
醫生看著那些我看不懂得黑黑白白的圖,端詳了好一會。
他還叫護士把診間的電燈關掉讓他可以看清楚些。
看了一陣子,他終於開口了……“看起來都正常啊!都沒有問題耶!”

這句話對我來說其實是一種解脫也是一種疑惑。
解脫的是,還好沒有問題。
疑惑的卻是,真的沒有問題嗎?

所以我就帶著我的解脫與疑惑離開了醫院,結束了這次的看診。
不過現在看著我的左膝蓋,還真是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10 則迴響

Filed under 胡人散記

10 responses to “沒有原因的感覺

  1. KTD

    啊……老胡不要緊吧?沒事就好,別擔心~
    不過,我也沒做過MRI呢,想試試……
    ps.話說我今天花了很長時間建起了我在這裡的空間,可結果發現這裡自定義樣式需要付錢……中文支持也不是很好……
    所以我決定轉戰BlogSpot了……嗯嗯……

  2. 你照MRI要多少錢???我在中正時照過一次,陽明照過三次哦!都是做實驗的,還有領錢。不過後來有聽說照那個對人體好像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就不敢再用這種方式「賺錢」了。

    • 話說
      照MRI不用錢耶~
      只要健保費跟掛號費就好了,好像300還350的樣子。
      不過我有看到醫院跟健保局申請的費用是6500……(國字正是六千五百元整)
      好險不必自費……..
      你竟然敢照這個賺錢…….你很大膽耶~~~還是你只是很需要30分鐘的睡眠?XD

  3. 白雪

    老胡啊~~~高级啊~~~~都MRI了啊~~~~~还免费~~~~还是台湾的健保制度好哇!!!
    嗯嗯~~~~你那诡异的膝盖好些了吗?

  4. 白雪

    哦,对了,我之前也有遇到过这样的医生回复。刚好那医生是我老妈的朋友,我当时就立即站起来问:“你确定吗?你确定没事?但是我有不适的感觉呀?那是怎么回事呀?”然后要医生一一陈述确诊没有问题的理由,才放心了。

    • 恩…..我也無法想像要我花6500元照MRI…….
      那北大醫院(?你們醫學院有附設醫院嗎?)照一次要多少錢啊?
      膝蓋就是……可能先這樣擺著….他也是很性格的有時有感覺,有時沒有XD
      我覺得病人就是希望醫生給一個明確的答案
      醫學院應該要把心理學設為必修課程!!(還是已經有了我也不知道….)
      我有"不適"的感覺XDXDXD(你好像在演瓊瑤劇XD)

  5. 白雪

    北大医院大概500-1000多RMB不等吧,看做哪个部位了,而且还不一定可以报销,即使报销,也是tiny little。。。所以~~~~~~老胡啊~~~~捡了一个大便宜哦!!哈哈~~~
    医学院还真的没有必修的心理课程啊~~昨天还和主任在讨论这个问题,觉得医生有点像流水线上的工人一样,程序化地在给病人治病,忽视了怎样用恰当的方式与病人交流和沟通。不过呢,医生也真的很辛苦啊,尤其是外科,每天看N多门诊,做N多手术,也真的没心情顾及到别人了。
    其实如果当时医生就随便看了一眼你的检查结果,就斩钉截铁地告诉你:没事,很正常。然后,可能你心里也会想,你有没有好好看明白啊?这么草率就下了一个结论?
    所以,做医生难,做好医生就难上加难了~~~哈哈哈~
    P.S.最近说话极少,所以说出来的话都不大正常,偶尔琼瑶,偶尔金庸,ignore ignore啦~~~~~~~~

    • 500-1000RMB很貴耶…….
      那大陸的健保制度如何啊?

      老實說我對我們的健保認識也不多,
      我只隱約知道我們健保可以撐到現在真是老天保佑XD
      (我大學沒有選修健保啊啊~~~樓上的書記官你有修嗎??)
      結果你五一有回老家嗎?

  6. 引用通告: 2010 in review –真有趣的服務啊~~(茶) « Pizzicatohu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