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裡Im Frühling

春天真的到了呢,昨天終於打了春雷。

雖然比起往年是慢了一點,但是打雷了,心裡卻是溫暖的。

想起那天去牡丹,解說員說"今天下雨,大家出來玩要小心,因為小動物們都會跑出來喝水!"

春天真的是個不錯的季節,

長越大我越能體會春天的美。

就連最近聽的音樂也春天化,

其中我要推薦的一首就是舒伯特做的"春日裡Im Frühling",

雖然我不是什麼藝術音樂專家,但是這首真的是我一聽就欲罷不能的曲子。

不管聽幾遍都還是能徜徉在他那春天快樂的氣息裡。

不過,除了曲子美之外,演唱者還有演奏者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

到目前為止讓我覺得天衣無縫的搭配的就是男高音Ian Bostridge和鋼琴伴奏Julius Drake,

連我這種門外漢莽者都可以為之動容。

但是可惜youtube上找不到他們的合作,

只有youku上面有,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EzMTQxMjU2.html

但是上傳的音質不是很好……

這首曲子我覺得很適合男高音來唱,才可以唱出那種春天變化莫測的天氣的感覺。

然後Ian的聲音又是這麼的清澈,簡直就不屬於這個渾濁的時代。

不過網路上也有許多女聲樂家的作品。

首先是這位女中音Vesselina Kasarova 的演唱,

不能說她唱的不好,但是如果你有比較上面Ian唱的版本,

你就可以了解,這還是適合男高音(尤其是Ian)來詮釋。

第二位是女低音Nathalie Stutzmann的版本,

這位女低音你不覺得她的聲音非常有趣嗎??

怎麼可以這麼低沉啊!

但是我真的覺得跟Ian一比,他們這兩位女聲樂家真的都失色不少。

不過都還是唱的很不錯就是了。

其中我剛剛說的鋼琴伴奏的部份,

你也可以把Nathalie Stutzmann版本的鋼琴跟上面的Ian版的伴奏相比較,

你會發現,整個層次有很大的差別。

Ian版本的伴奏(Julius Drake)一開頭的前奏非常之輕盈,

但是Nathalie Stutzmann版本的前奏卻有一種鈍鈍的拖泥帶水感。

最後,讓我們再來聽聽Ian詮釋另一首舒伯特的曲子吧!

2 則迴響

Filed under 塞紝歌本

2 responses to “春日裡Im Frühling

  1. 書記官

    哎哦!春天來了也讓你開始耕耘了嗎?
    小藍藍軍旅生活應該要有一篇文章說明:詳見Facebook。

發表留言